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当前位置: 首页 > 实验室介绍 > 规章制度 > 正文

深圳市传感器技术重点实验室学生试验守则

2017/09/25 15:15:53人浏览

深圳市传感器技术重点实验室学生试验守则

    本实验室部分设施对学生开放,为确保试验的顺利完成并取得良好的效果,培养严谨、踏实、实事求是的科学作风和爱护国家财产的优秀品质,特制定学生试验守则如下。


一、  试验过程中要确保人身、设备安全,要求学生事先了解试验室安全、卫生方面的制度。

 

二、  对自己所进行的试验要做好充分的准备工作,明确试验方案,将试验方案提前一周交与技术人员,以便做好计划。

 

三、  原则上要求进入实验室应穿着工作服、安全鞋等防护用品。学生应事先了解实验室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和必要的意外应急措施。注意爱护实验室急救药箱中的药品。

 

四、  遵守实验纪律,注意保持实验室整洁、安静。不做与实验内容无关的事情。不吸烟和乱扔杂物。


五、  操作使用仪器设备前,必须经过技术员培训,熟悉其性能,预习操作方法及注意事项,使用时严格遵守操作规程,做到准确操作。非本实验所用仪器设备未经教师允许不得动用。


六、  实验中应注意仔细观察实验现象,认真记录实验数据及实验结果。实验记录须经老师审阅检查后签字登记。


七、  实验结束后,关掉仪器设备电源开关、拉闸,将仪器设备整理好,所使用的工具按原样归位,实验现场打扫、整理干净,经管理人员确认所用设备完好后方可离开实验室。

八、  若因违反操作规程而造成的仪器设备的损坏或丢失,除批评教育外,还要视情节轻重和损失程度进行赔偿。

 

九、  实验完成后,应认真书写实验报告、总结或论文,按时交给指导老师。

 

深圳市传感器技术重点实验室

                                              二〇〇八年十月



undefin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