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 正文

第九届中国光纤传感学术会议暨产业化论坛成功举行

2016/04/21 15:47:14人浏览

科学技术部 2016-4-21 

我校承办的“第九届中国光纤传感学术会议暨产业化论坛”(OFSC2016)于2016年4月16-19日在深圳圣淘沙酒店(翡翠店)隆重举行并取得圆满成功。

组委会主席王义平教授主持了17日举行的开幕式。李清泉校长首先致欢迎辞并发表重要讲话,随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何杰处长、深圳市科协孙楠处长和大会主席廖延彪教授发表讲话。开幕式结束后全体专家合影留念。组委会主席李学金教授主持了19日举行的闭幕式,范滇元院士为6优秀学生论文奖颁奖

叶声华院士、范滇元院士、姜德生院士、王巍院士、阮双琛副校长、袁小聪教授、汪国平教授等520余位国内外专家学者和企业界人士出席了本届光纤传感领域的全国性盛会,共同探讨我国光纤传感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未来发展方向和产业化进程。参会人员来100所高校和科研院所以及30家公司企业。本届大会共分8个专题,包括3个大会报告、27个特邀报告、37个口头报告、94个张贴报告和19个团队报告

适逢光纤陀螺发明四十周年,本届大会为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张维叙教授颁发终身成就奖,以表彰张教授为我国光纤陀螺研究做出的杰出贡献。王巍院士宣读颁奖词,姜德生院士廖延彪教授颁奖。

王义平教授团队的王英老师及成员在会前半年就开始了细致周密的组织准备工作,确保了本届会议的顺利召开。在会议组织期间,牛憨笨院士对会议组织工作给予了大力支持和关心。在会议举行期间,李学金教授团队屈军乐教授团队、满杰书记及光电工程学院师生会务组织工作做出了巨大贡献。共55位志愿者参与了会议的组织和协调工作。与会专家学者一致认为本届会议是迄今为止中国光纤传感领域参会规模最大组织水平最高的全国性会议

 


undefined